监管给险企“开门红”踩刹车,保险公司该何去何从?

每年11月,正是保险公司“开门红”产品的热销时期,也是销售人员最忙碌的月份之一。不过今年,监管给保险公司“开门红”踩了刹车。

  • 2023-11-1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继父母意外身故 继子女是否有权获得意外身故保险金?

随着我国婚姻制度的发展与完善,生父母一方死亡或双方离婚后,生父或生母又再婚的情形越来越常见,由继父母与继子女之间的继承关系引发的争议案件也频繁发生。

  • 2023-11-0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到2052年的时候,是956万的在职人员,来养活2119万退休老人。这样的推测有依据吗?

最近,看到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转了一个“鬼故事”:到2052年的时候,是956万的在职人员,来养活2119万退休老人。这样的推测有依据吗?下面,我们来具体聊一聊!2022年,我国出生人口956万;到2052年,这批人会成为交社...

  • 2023-10-2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提供保费补助 多地力推科技保险产品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发挥科技保险保障作用,引导和鼓励保险公司研发和推广科技保险产品。

  • 2023-10-25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离职保险业务员杀熟被判诈骗罪

已经离职的保险公司员工李某谎称自己是“特约业务员”,以代办、代缴保险费的名义骗取老邻居王某的保险费长达7年,致使王某理赔无门。

  • 2023-10-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监管重磅新规亮剑,银保渠道还值得期待吗?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当寿险进入转型深水区、个代渠道普遍乏力之时,如今银保渠道成为各大保司业绩增长的中坚力量。而且,近一年多,银保也的确“不负众望”,实现了快速增长,不断拉动寿险市场迭代向前。

  • 2023-10-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因风险而生,也必将因风险而发展

随着实施方案中提及的保险业协会研究建标准、搭体系,为风险减量服务创造沃土的背景下,包括财险公司在内的保险业各方有待把握机遇。

  • 2023-10-0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商业场景化AI技术的落地,挑战来自哪儿?

基于以上讨论,AI技术在保险多场景下不断进行融合推进,也对遇到的不少难题给出了不错的解题思路,但要想在保险行业进行商业场景化真正落地也面临着不少挑战。

  • 2023-09-25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关乎人身险财产利益冻结等!四川两部门联合明确,释放哪些信号

9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金融监管总局四川监管局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人身保险产品财产利益执行和协助执行的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

  • 2023-09-1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调研前瞻:健康与养老保险保障指数平均得分为0.5816,保障水平亟待提升

9月7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某保险经纪公司联合发布了《2022健康与养老保险保障指数测算研究报告》,意图探究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趋势,对未来健康险发展提出有益建议。

  • 2023-09-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