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早买保险!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 2020/8/4 10:10:22

导读:几乎人人都有侥幸心理,这是一种人们自我保护的本能。如果人们遇到压力、风险、危机,焦虑情绪可能会让内心失去平衡,为了防止这种不平衡无限制地扩展下去,导致出现精神问题,人们就需要一种不确定的乐观情绪来支撑起人的精神层面。

为什么有些人明知道买保险的好处,也认可保险,但就是不想买保险呢?

这些人的理由普遍是:“我还年轻,等老了再说”,“我身体健康不会生病的”,“自个儿小心些哪有那么多的意外发生?”……

说起来,就是乐观的觉得风险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抱有侥幸心理。

心理学的研究表明,侥幸心理是人的本能意识,会反映在人们的各种思维活动中。一般而言,侥幸心理只是一种潜意识,不足以支配人的行为活动,但是当一个人自控能力不强,这种潜意识得到孕育膨胀以后,就会引发冲动,赌博中就很常见。

一定要早买保险!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几乎人人都有侥幸心理,这是一种人们自我保护的本能。如果人们遇到压力、风险、危机,焦虑情绪可能会让内心失去平衡,为了防止这种不平衡无限制地扩展下去,导致出现精神问题,人们就需要一种不确定的乐观情绪来支撑起人的精神层面。这种乐观情绪带来对事物的认识,虽然会保护人们的身心状态,但有时也会给人带来困扰,让人们忽略当下或今后的生活问题或风险。

拒绝保险的深层心理原因就是这种潜意识的影响,还有社会心理学中的“乐观偏差”。

乐观偏差:

个体倾向于认为自己更可能经历积极事件而他人更可能遭遇消极事件的现象。

当你熬夜刷到某人熬夜玩游戏猝死的新闻,你是否在提醒自己注意不要熬夜后,又继续刷手机了呢?

当你看到某人突患重疾因没钱治病而离世的报道时,你是否为对方唏嘘不已,感叹有钱治病多重要后,不当一回事儿继续看其他报道呢?

当你听到邻里因家庭支柱发生意外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消息时,你是否为邻里感到可惜,直叹天意弄人,却没有警惕自家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呢?

……

因为,我们都下意识的认为,这些事情离我们很远,不会那么容易发生在自家身上。

所以,即使每天都有各类意外事故的报道或者明知某些疾病有较高的病发率,大家还是觉得这与自己无关,从而忽视了当中的风险。

如果觉得自己的生活中不会发生这些风险,即使认可保险,又怎么会觉得有必要购买呢?

可是意外真会因为你觉得不会发生,就不发生了吗?并不会。

我们能做的是尽自己所能,规避不必要的意外,为意外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提前做好预防。

保险就是提供风险保障的一种方式,是为了保证家庭长期的生活品质,不因为任何风险的发生而轻易地改变。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