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了消费型重疾险,没病没灾的话钱就白花啦?!

  • 2020/4/27 13:52:13

导读:消费型重疾险是我很喜欢的一类产品,我自己买的重疾也都是消费型的。

但对于这类产品,很有朋友都会有疑问,比如:

买了消费型重疾险,如果没生病,钱就白花了?

身故了,消费型重疾险一分钱不赔?

今天我来和大家聊聊:消费型重疾险的常见谣言,带你了解事实的真相。

1 没生病,钱就打水漂了?

一些朋友会以为,消费型重疾险如果没出险,钱就白花了。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举个例子:

阿保请了一个保镖,能在 70 岁前一直保护他的人身安全,但在这几十年里,他都没有被袭击过。

那阿保雇保镖的这笔钱,白花了吗?显然不是。在 70 岁前,保镖都在保障他的安全。同理,我们买的保险也是这样。

消费型重疾即便没有出险,钱也没有白花,因为 它已经在约定的时间,为我们提供了相应的保障。

投保了消费型重疾险,没病没灾的话钱就白花啦?!

2 消费型重疾险不赔身故?

消费型重疾险没有身故责任,所以有些朋友以为,要是身故了就不能赔钱。但实际上,如果身故了,消费型重疾也能拿到一笔钱。

这笔钱就是保单的 现金价值,它可以通过退保取出来。

一般来说,消费型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前期会逐渐增加,达到最高峰后会慢慢降低,最终会在保障到期时降为零。

举个例子,假设 A 先生投保了一份重疾险,在 60 岁时不幸身故,这时的现金价值大约为 6 万。

他的家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退保,拿回这笔钱。对比已经交的 10 万保费,A 先生的家人能拿回 6 万。因此,在保障期内身故,并非一分钱都不赔。

3 消费型重疾不能保终身?

其实,消费型重疾险有各种保障期限,有保 1 年的,有保至 70 岁的,也有保终身的。

只保一年的产品,也叫 一年期重疾险。它的保费会逐渐上涨,并且每年都要续保,一旦停售就无法续保,保障也会中断,所以并不推荐。

至于保终身的重疾,它的保障很好,但价格也比较贵,更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

如果预算不足,建议优先考虑保至 70 岁的产品,等以后预算充足了,再考虑保终身。

4 写在最后

以前没有消费型重疾险的时候,3000 块钱只能买 20 万保额;但现在,3000 块钱却能买 50 万保额。

消费型重疾让我们可以花同样的钱,得到更好的保障,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一类产品。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