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保险好 寿险延续关爱增强保障

  • 2019/10/29 16:12:05

导读:什么保险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是大多数人的追求,但是意外和疾病却令很多家庭遭受重创,买保险可以给自己或者家人带来一份保障。不过买什么保险呢?寿险以人的寿命为保障对象,可以延续用户对家人的爱。

家庭是一个人幸福的源泉,也是守护根本。对于一个人来说,维护家庭成员的健康,承担起家庭责任很重要,也是表达自己对家人关爱的一种表现。很多人买保险都在迷茫买什么保险好?实际上对于家庭经济主力而言,选择一份寿险正合适。

寿险具备一定的特殊性,因为是以被保人的生命为保障对象,故而他的承保对象往往以家庭经济主力居多。之所以说家庭经济支柱适合购买寿险,也与寿险能够延续被保人对家庭的责任和关爱,增加对家人的保障有关。

购买寿险的必要性

所谓寿险,指的是以被保人的生命为保障对象,以被保人身故或全残为理赔条件的一类保险。寿险有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两种类型,寿险的保障责任比较明确,但是投保时需要被保人填写健康告知。一般情况下,寿险的投保人群多为家庭经济主力,而未成年人购买寿险的意义并不大。

对于家庭经济主力来说,购买寿险具备一定的必要性。如今,人们需要承担的家庭责任有很多,房贷、车贷、子女教育费用、老人赡养费用等都压在年轻人的头上,都需要家庭经济支柱承担。若是一旦发生不幸,这些费用其他家庭成员无法承担的话,可能整个家庭就面临着困境,乃至崩溃。尤其是肩负房贷车贷的人,一旦家庭经济主力遭遇不幸,剩余的贷款无法按时缴纳的话,可能房子车子都会被回收,家庭也分崩离析。

除了身负较高贷款的人群之外,若是夫妻之间收入不均或是家庭中有病患的人,购买寿险也很有必要,可以转嫁因为生命大风险带来的家庭震荡,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什么保险好 寿险延续关爱增强保障

什么保险好 寿险延续关爱增强保障

了解了购买寿险的必要性之后,接下来可以看看寿险的作用和意义,对于被保人而言,寿险的主要作用便是延续被保人对家人的关爱,增添对整个家庭的关爱。寿险的意义主要表现为下面几点:

1、未来收入保障。若是被保人不幸去世,寿险提供的保险金可以当做被保人未来的收入保障,帮助被保人因为不幸造成的收入空缺。

2、保障财富:寿险实际上给被保人提供了一份预期财富保障,尤其是终身寿险,可以帮助让被保人的财富不缩水。

3、保障子女教育:寿险提供的保险金可以用于被保人的子女教育费用,帮助被保人实现抚养子女的义务,推动被保人整个家庭向着积极阳光的方向发展。

4、帮助被保人赡养父母:寿险提供的保险金可以帮助被保人实现赡养父母的目的,即便遭遇不幸,也可以有足够的金钱帮助老人安度晚年,表达对父母的孝心。

什么保险好?不同的人群适合的保险并不相同,寿险则是一类对家庭经济支柱比较友好的险种,可以帮助被保人更好地延续对家人关爱,承担家庭责任,可以说是家庭成员购买的一种保障力度较强的险种。若是有相关需求,可以选择相应的寿险产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寿险的保费也与被保人年龄相关,一般情况下,成年人年龄越轻购买寿险所需支付的费用更为划算。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